#国庆
#闺蜜游

说说这次旅行

原谅我的拖延症,这片游记一拖就2年多。 最近心又想行走,翻出旧照,行走的那一幕幕情景又浮现在眼前。
岛屿给了我一个绚丽的早冬,明亮的稻田,暗淡的梦境,无尽的海岸,被风撕碎的云朵,散乱漂浮在天际。
整个旅途,心情都似白云离开天空,只剩下湛蓝。每天的开始,晨曦就如一只手轻轻拂开灰尘那样。迎着朝阳醒来,生气蓬勃地准备出门,直到傍晚,望着天空和大海恋恋不舍地分手,我才肯静静地离开。环岛旅行,我感觉我们的脚步一路都在跳跃在陈绮贞的旋律上,那种小清新的没好感觉,从来没有过的真切感。
你看过了许多美景
却说不出在什么场合我曾让你动心
说不出离开的原因

重要TIPS

这是第一次自由行,一点经验都没有,但是也没有很担心行程,其实真的没有想象的那么复杂,首先是确认行程时间定好来回机票,然后确定路线行程和交通,最后定好酒店,解决了这三件大头的事情,其他的就没什么的了。一些美食和景点的攻略做上固然是更好,但不做也不坏,因为也有因为太火变得很坑的时候。【凡事差跟坏,好心态】,甚至可能还会遇到小惊喜。所以请享受旅程,这才是最重要的。
还有就是不论是男生还是女生一定要带上防晒霜。同行的男生都晒到脱皮。女孩子就一定要带防晒衣,很重要。女生其实穿长裙啥的最好,又不热又防晒。靠近赤道真的很晒。我自己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虽然本身就是黑皮,但是旅程中没有做好防晒,回来黑得像当地人一般。
电压: 220V 插头是2圆孔或者3扁平孔插头。需要代号转换插头。

关于机票:

可以各种APP上对价格,定最便宜的。 其实穷游的话可以直接首选亚航,亚航机票基本上都是各大航空最便宜的,而且还有廉价机票选择。 但是要注意的是廉价航空不包托运,记得官网上另外买。如果现场买会贵到你肉疼;行李不多的话可以亚航是可以携带20寸行李箱外加一个手提包上机的。但是要注意行重量不能超过7KG,不然转托运也麻烦,费用也很贵,回程需要代购的话就建议直接回程机票+托运。因为巴厘岛机场程序不是很规范,工作人员会随机想办法卡住你的行程多弄点小费。
我们回程的小插曲: 我们回程的时候刚好排在最后,朋友背着大的登山包,机场小哥就说他的背包体积超了,要转托运,其实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的,托运根本办不及了,小哥只是想弄点小费。我本来想给他小费早点上机了的, 朋友坚持不给,跟他在那耗了差不多10分钟,实在不行那小哥就放行了。其实巴厘岛的机场和关口的挺啃爹的。 这是一个意外的小插曲。

关于签证:

巴厘岛是落地签,不违规不用怕遣返的,飞机上会有入境卡、要填写,有什么问题可以问其他人;抵达巴厘岛登巴萨机场后,入只有一条出机场的路,所以跟着大部队走就没问题啦。把有效护照、机票、机票行程单、海关申报单交给海关人员查看,然后敲章,入境手续就办理完成了。
之前就听闻Bali海关工作人员专争对中国人索要小费,我心里一直都很坚定:一定不会给小费。很幸运没有遇到此类事情发生。海关属于公务人员,为什么专挑中国人索要小费,大家都想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纵容了这种现象。如果遇到了,可以笑着告诉他:"sorry no cash"僵持一会自然就会放行了或者换一个通道办理。
tips:
1.入境时一定要检查海关是否敲章,如未盖章出境时会被当成非法入境,会很麻烦、很麻烦、很麻烦!
2.我们是在吉隆坡转机,所以打算顺便在吉隆坡转一圈,如果是在吉隆坡过境的话不用特意再办签证,可以凭借去巴厘岛的机票(要提前打印票出来工作人员需要看你的亚航订单,主要是看你什么时候的飞机离开马来西亚)在现场办理过境签就行了,而且是免费办理,可以可以逗留96小时。下飞机后走“出境”的通道,来到海关柜台,找到过境签通道(TRAINSIT PASS),办理过境签时把护照、亚航机票行程单交给工作人员,按照提示看镜头照相、按手指摸,就ok啦~
3. 出入境:填写E/D CARD & CUSTOM DECLARATION
在巴厘岛机场离境的时候要购买150000印尼盾的机场税,同时出示护照或者机票办理离境首席(电子票需要将定位记录随身准备好)。

交通,通讯、卢比兑换:

建议在巴厘岛游玩最好是包车,包车司机通常都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并能作为导游为你推荐一些好玩的地方及好吃的餐馆。还有游玩的路线也可以询问他的意见。包车的标准为6-10小时,一般一天下来就300元左右,比其他方式都要实惠很多也不会很折腾,除了在景点游玩,在室外真心热,包车的好处就是可以在景点尽情游玩,上车还可以好好休息。另外司机辛苦那么多天,也要对司机的服务满意度支付小费,一般情况下50,000卢比/天,不必负担司机的餐费。
我们的行程有去蓝梦岛,所以还会坐船。萨努尔是巴厘岛去往蓝梦岛主要的港口,有多种船型可到达目的地,可以以最快时间到达蓝梦岛。前往蓝梦岛,我们乘坐的是Glory快艇公司,船程30分钟,价格大约200元人民币(成人)往返,包括提行李和接送到酒店门口,回程也是一样的。
巴厘岛码头Sanur(萨努尔)开船时间 :8:30 am / 11:00 am / 15:00 pm
蓝梦岛码头开船时间:9:30 am / 13:00 pm / 16:30 pm
摩托车
因为巴厘岛为右舵驾驶,与中国驾驶习惯相反,所以不建议自驾汽车和摩托车。租摩托车的价格在25-50元/天。但是在蓝梦岛是可以体验一下骑摩托车的,岛上没有其他的交通方式,主要就是四轮摩托车还有摩托车,自行车也可以。
需要注意:巴厘岛行车、走路均靠左侧,与国内不同。
换汇:
1人民币元=1933.86印尼卢比
1000印尼卢比=0.52人民币
国内无法换卢比,可以兑换成美元,到巴厘岛再换成卢比,这样汇率会损失不少。数学不好的我,看到这么多零头就晕。

关于酒店:

1、 国外的话一般就是选这几个平台:爱彼迎(Airbnb)、Booking、雅高达(Agoda)。民宿首选airbnb;看图筛选浏览酒店我喜欢用booking;但比价后发现大多数aogda比较便宜,所以下订会在agoda,这个大家看好一家酒店多比比价。用booking的朋友要注意信用卡安全,很多身边用booking的朋友都说它存在漏洞,很容易无故被扣钱而且扣的是美金,金额是几百美金但是换成RMB金额也不算小了。

具体行程安排:景点玩乐推荐2014/09/30-2014/10-08

9月30日 DAY1:广州-吉隆坡(9::45-14:00)
这次旅行我跟朋友是分开地方出发然后再吉隆坡汇合的,我们到达时间基本差不多的。汇合之后就去坐机场大巴去唐人街酒店check in之后就在唐人街找点吃的,之后就坐地铁去双子塔
吉隆坡国际机场第二航站楼,KLIA2
吉隆坡唐人街(茨厂街),China Town
吉隆坡双子塔,Petronas Twin Towers
9月31日DAY2:吉隆坡-萨努尔Kuala Lumpur->Denpasar->Sanur
吉隆坡小印度购物中心,Masjid India Kuala Lumpur ,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
马来西亚国家皇宫
吉隆坡塔
吉隆坡国际机场第二航站楼,KLIA2 ,
巴厘岛国际机场,Ngurah R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
萨努尔,Sanur
10月1日 DAY3:努萨杜瓦区·南湾-金巴兰    Sanur->南湾->金巴兰
南湾水上活动(海底漫步-香蕉船-拖拽伞),
乌鲁瓦图情人崖,
金巴兰海滩,Jinbaran
10月2日 DAY4:蓝梦岛  Sanur->Lembongan
JUNGUT BATU海滩
梦幻海滩,Dream Beach ,
蘑菇海滩,Mushroom Beach ,
恶魔之眼
10月3日 DAY5:蓝梦岛-乌布Ubud
乌布艺术市场
乌布皇宫,Ubud Palace ,
烤猪排Nuri‘s
脏鸭餐厅,Bebek Bengil Dirty Duck , ARMA
禅SPA,Zen Bali Spa
10月4日 DAY6:乌布
德格拉朗梯田,Tegallalang ,
圣泉寺,Tirta Empul Temple ,
京打马尼,Kintamani ,
10月5/6日 DAY7&8:乌布-金巴兰阿雅娜度假村
海神庙,Tanah Lot ,
The Villas at AYANA Resort and Spa Bali
10月6/7日 DAY8&9:-库塔
库塔海滩,Kuta Beach
10月8日 DAY10:库塔-吉隆坡-广州

阿雅娜酒店的日落
库塔海滩冲浪
库塔海滩的日落

DAY1: 吉隆坡| 转机遇见双子塔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出发前要检查的文件类:
1、护照原件;
2、往返登机牌和行程单;
3、酒店预定单和各项游玩项目确认单;
4、储蓄卡1张、信用卡银联、VISA和master各1张;
5、所有资料都存一份电子档;
到了吉隆坡机场跟小伙伴们汇合后我们就在机场办理过境签,下飞机后走“出境”的通道,来到海关柜台,找到过境签通道(TRAINSIT PASS),办理过境签时把护照、亚航机票行程单交给工作人员,免费办理,可以可以逗留96小时。按照提示看镜头照相、按手指摸,就ok啦~
下一步就是换马币坐机场大巴去市区,售卖大巴车票的柜台在一楼,直接买票去中央车站,10马币,在中央车站可以换乘轻轨到去唐人街酒店。
在酒店放好行李已经将近天黑了,先去找吃的。来之前闺蜜已经做好攻略来唐人街绝对不能错过桂圆龙眼罗汉果冬瓜茶,盛记的老鼠粉,葡萄牙烤鱼,金莲记的吃食,还有豆腐花。
胜记菜牌,真的很中国风
胜记老鼠粉:听着名字怪可怕的,其实这里面的肉并不是老鼠肉啦。
胜记福建面
胜记虾面:虾很大只,下面的面非常香脆
国家石油公司双子塔
吃完晚餐我们坐轻轨过去双子塔,离唐人街也不是很远。
茨厂街
从双子塔回来,小伙伴们说又饿了就刚好吃夜宵
瓷厂街葡萄牙烤鱼和恭和堂龟苓膏也是这里非常出名的。味道还很不错。

DAY2: 吉隆坡| 走马观花-飞巴厘岛茨厂街

在吉隆坡只有半天的时间,所以我们采用走马观花的方式做双层巴士观光车刚好转一圈吉隆坡的主要景点。
我们在酒店上定的巴士票,40马币,可免费换乘,由于我们时间较赶,除了车子在苏丹王宫停留15分钟下了车,其他时间都是在车上,车上有导游广播,分别为英语、马来语,唐人街是双层巴士的第11站,转一圈回到唐人街,我们就得赶到机场乘飞机了。
离开吉隆坡到达巴厘岛已经是晚上了。在ATM取了钱然后出机场打车去萨努尔的酒店,出来都是很多的哥围过来在问要不要打的,最后商定价格折合人民币大概50元到萨努尔。
到酒店放好行李就出来找饭馆吃饭。但是已经10点了,巴厘岛除酒吧外,很多商铺都打烊,随便在附近吃点就回酒店早早休息了。

DAY3:巴厘岛|以最HIGH的方式启程

南湾水上项目:
初来窄到就是要high起来,我们第一站就是南湾海滩。
南湾海滩是以水上项目著称的,南湾的海面非常平静,没有汹涌的浪潮,适合玩水上项目,比较安全。大家可以参加全世界最新颖的飞鱼、火箭、拖拽伞、水上摩托、香蕉船、独木舟海底漫步等等。因为不敢玩太刺激的项目所以我们定的是:海底漫步,香蕉船,拖拽伞,然后加上晚上的金巴兰日落烧烤一起550/人,在某宝上订的。
换号衣服准备去海底漫步罗
船开到景点停下来,工作人员给我们带上氧气罩就“丢”我们下水了。
海底的珊瑚和小丑鱼
小鱼们估计是闻到我们手上的食物味道了,纷纷游了过来把我们包围了。
回到岸上准备还是香蕉船,小黑们把我安排在第一个,其实第一次玩这种海上项目,还是怕怕的毕竟不会游泳
飞驰过程中海水一直溅到脸上,眼睛都没有办法睁开,终于安全回到沙滩边上了。
来摆个POSE
上飞艇只是拍张照而已 不要紧张。
接下来是上天空了。超级紧张的,穿伞带的时候还是有点想退缩的,因为恐高呀。
既然都来了就疯狂一把吧
上去的时候一直很害怕,但是在高空上俯瞰南湾的蓝天碧海,一下把心中的恐高小恶魔驱赶走了,只想着把所有的美景尽收眼下。
跟我们水上运动的摄影师来张合照
乌鲁瓦图断崖
玩完水上项目我们坐车来到了巴厘岛最南部的乌鲁图瓦断崖,这里又被称为“情人崖”,因为一段凄美壮烈的爱情故事而得名。
因为是寺庙,来这边参观的游客应该衣着整齐,如果穿着不过膝的衣服都要围上当地纱笼。穿长裤长裙的系一个腰带即可。景区入口处免费提供,离开时返还原处。
进去之前司机提醒我们要小心里面的猴子,它们喜欢抢游客的手里的东西,所以要特别注眼镜、帽子、手机之类的小件物品。一旦被抢,要想拿回这些东西,就需要当地人帮忙,还必须得给对方小费。所以大家游玩的时候如果看到猴子,一定要注意远远的,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就看到的猴子还是很温柔的。我们拍照他们只会盯着镜头看,或者环绕在身边没有靠近。
沿途可以观赏眺望印度洋,这里的印度洋海水还是很美的,海浪一波波的冲击,撞在崖壁四散开来变成白色的浪花。后浪推前浪源源不绝,可以看到崖壁底部已经被海浪侵蚀出很深的凹痕。
在一个观景台上小憩,你会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里有美丽的传说、悬崖断壁的大自然奇景、湛蓝的海水。
穿上纱笼,系上腰带,通往断崖路上,一起偶遇猴子吧。
镜头感十足的小猴儿
好,偷吃成功
看着很美,其实晒晕了。
好美的印度洋
情人崖
海浪一波波的冲击撞在崖壁四散开来变成白色的浪花
在凉亭眺望情人崖,听浪涛声
金巴兰海滩
从情人崖出来已经4点多了,下一站便是最最期待的金巴兰日落了。
金巴兰名源于两件事:日落&烧烤。我们还没下车就看到远处一团团烟雾缭绕,下车后就有浓烈的烧烤味扑面而来,说实话这里的烧烤味道很一般,价格略贵。
我们找到在网上订的摊位,点好吃的,此刻太阳已经挂在了天边将周围的一切映射的金光闪闪,这是我在异国看的第一场海边日落,据说金巴兰海滩是世界十大最美日落海滩之一,能来海边慢慢的看一场日落是一件蛮浪漫的事。面对大海我们有着说不出的轻松愉悦之情,在沙滩上静静的看着太阳缓缓落下,让人慢慢沉浸,触及心灵,被绝美的日落深深震撼,那时候就默默地许下愿望,以后一定和最爱的人一起牵手漫步在这金色的沙滩上。
一排排烧烤摊位已经准备就绪了
我们的位置,往下十几米就是海滩
海浪伴着风迎面走来
这里的一切都变得金光闪闪的。
美得无法通过言语传达出来
静静地静静地看着日落消失在天边
接着一起烛光晚餐吧

DAY4:蓝梦岛| 圆你一场海蓝梦

蓝梦岛是巴厘岛东南边的三个离岛之一,从巴厘岛到蓝梦岛大概30分钟的快艇。而萨努尔是巴厘岛去往蓝梦岛主要的港口,有多种船型可到达,我们乘坐的是Glory快艇公司,价格大约200元人民币(成人)往返,包括提行李和接送到酒店门口,回程也是一样的。
萨努尔码头等待开船去蓝梦岛,捕捉到码头上的一个泡着泡面的小女孩
海蓝之梦-蓝梦岛Lambogan
没去巴厘岛之前看了很多那里的照片觉得巴厘岛海很蓝很干净。但是去了之后才发现,美的不是巴厘岛,而是蓝梦岛!这里才符合你对巴厘岛的幻想!
蓝天碧海,可惜我们去的当天天空有点灰蒙蒙。
准备登上蓝梦岛
初踏上蓝梦岛
Jungut Batu海滩
我们乘坐的快艇在这里靠岸,Jungut Batu海滩蓝梦岛最热闹的区域,酒店餐馆相对集中,白天海湾里船只往来频繁,香蕉船、飞鱼等各种水上娱乐项目都集中在这里进行,夜晚海滩边的酒吧餐厅也是极尽热闹。当然我们并没有选择住这里,休闲清净才是我们的首选。
乘着船上的工作人员搬行李的功夫刚好在海滩附近转转,但是也要注意听司机喊到自己酒店名字的时候,赶紧拿着行李跟司机走。接着我们就坐着凸凸车去往我们酒店的方向蘑菇海滩,一路经过丛林和上坡。哈哈心里疙瘩一下,怎么这么深山野林的呢?
Jungut Batu海滩
经过好几个弯路和陡坡刚好来到了Panorama ponit,这是整个蓝梦岛 的制高点,在这里可以将美丽的海湾,红顶的村落,浓密的森林,全都尽收眼底。天气好的时候,还可以看到被巴厘人视为圣山的阿貢火山。照片还是在飞驰的凸凸车拍的感觉还不错哟!
登上蓝梦岛的最高点,眺望海面
远处若隐若现的阿貢火山
蘑菇海滩
终于到了梦幻海滩,工作人员帮忙把行李搬到酒店门口check in。
关于住宿:住宿基本上分为两大块,一类是山上的度假村,有无边泳池可以缭望大海,另外一类就是码头附近的海边。
我们住在蘑菇海滩的林邦小屋旅馆,店内环境很好,都是独栋小别墅,很安静,check in的时候老板很贴心的送了两杯果汁,超赞还给了张蓝梦岛的地图,详细的给我们说了一下岛上必玩的景点.还有下海需要什么设备也可以找他们。
独栋2层小别墅
楼上的房间
洗澡房就在屋后的楼梯旁边
阳台
阳台可以望到海边
岛上还可以体验水上项目,因为我们已经在南湾玩了水上项目,在岛上只想休闲2天。
放下行李我们就准备在蘑菇海滩浮潜玩水。中午,虽然阳光最晒,海水却也是最美最蓝的时刻,海水的蓝层层渐变,浑然天成的自然之美,上帝的礼物。
!!注意一定要涂好防晒,浮潜很容易晒伤,我在岛上遇见的基本都晒伤了,我下水前给身上补了厚厚的防晒,基本就脖子后面和肩膀有点晒伤,其他都还好,男生没补就惨了,全身红彤彤,往后的几天旅程走路一直出汗,晒伤的背一直喊疼。
梦幻海滩在巴厘岛租摩托车骑行怕被交警抓,但是到了蓝梦岛就随便你玩了。所以玩水回来休息一会准备到傍晚太阳不是很大的时候我们就在旅馆里租了2辆摩托车准备去梦幻海滩和恶魔的眼泪,然后就看日落。
梦幻海滩:海滩不大,僻静清幽,周围是悬崖,景色壮丽。这里风急浪高,海浪的爬坡力很强,是冲浪爱好者的天堂。 由于风浪比较大,不适合游泳,晒晒日光浴也是一种享受休闲的方式。
下去梦幻沙滩的路比较陡,所以我们选择留在上面的吧台坐一下就继续往下走了。
传说中的网红秋千
每个女生都有一个关于秋千的童话,面朝大海,他在推,你在笑。如此简单纯粹。
我们刚到的时候有几个小朋友在玩
梦幻海滩酒店的吧台座位
看到好几个歪果仁在梦幻海滩上冲浪
海浪还是很大的
看,冲上去了
哈哈,掉下来了
梦幻海滩上的无边泳池
日落海滩
在梦幻海滩闲逛到准备日落的时候我们就前往日落海滩,这里的日落也不输于金巴兰的日落。
其实这里并不算是沙滩,应该说是悬崖峭壁,看到海浪冲刷,边上的峭壁,形成了一个开口半圆形的洞穴。涨潮的时候海浪在这里被冲出二三十米高。在这里看日落你还会聆听到大自然弹奏的一曲激昂的演奏曲。
日落的背影
我们四人的合照,哈哈 其中一个只是影子
很漂亮的日晕
被低云层遮住的太阳公公
我们以不同的姿态观赏日落
听浪涛声,好好享受日落的盛宴
马上入夜的蓝梦岛除了酒店其他地方是没有路灯的哦,所以得赶紧回酒店了。
玩了一天下来,点一杯MUJITO驱走身上的疲惫,伴着海浪曲入眠。
晨光通过窗帘照进房间,被蓝梦温柔唤醒。蓝梦岛的清晨如此静谧,一日游的游客还未上岛,岛上的客人大多还在梦乡里,岛上的渔民早已出海作业。悠闲的海岛生活从美丽的清晨开始!独自一人沿着蘑菇海滩漫步,独享静寂休闲的时光……
途中偶遇2个小朋友快乐地玩沙子、捡贝壳堆沙丘城堡!清晨美丽宁静的蘑菇海滩!
蓝梦岛的早餐凤梨派,美味
早餐过后我们只想静静地享受这份清晨美丽宁静的蘑菇海滩!等待快艇公司的人员来接我们到码头搭快艇。当时真后悔没在蓝梦岛上安排多呆一天。
收拾好行李,还未离开就开始想念了。
最后留下一张合照,让我们在小岛中彻底沉浸。

DAY5:乌布| 巴厘岛的人文风情乌布

离开蓝梦岛司机在萨努尔码头接上我们就继续往下一站乌布前行。大概半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乌布。这是巴厘岛的文化中心。在乌布你可以感受最巴厘的人文风情,这里90%以上的家庭都信奉 印度 教,人们都很友好善良。各家各户支起了高高的祭祀树pohon beringin,扎的款式越粗壮越漂亮,意味着那一户越 富裕 。门前台阶上是一日三次的祭祀食物,荷叶拖底,各色小花吃食。
乌布的住宅也都很有特点,每家每户都是由围墙围出偌大的庭院,窄窄的入口,有的做成了 天空之门的模样。我们住的民宿就是这样的。
乌布艺术市场
在民宿放下行李就跟着导航往乌布皇宫方向走。刚好路过乌布艺术市场,这里的手工艺品很多,竹编包捕梦网琉璃杯托batik....其实就跟国内的传统手工市场差不多,只是卖的东西更有东南亚风格。其实有去过国内的义乌的话你会发现可能义乌那边的种类比这里还丰富。这里没有过多大声喧哗,没有叫卖,也自然而然,随着 东南亚 闲适的节奏放慢了脚步,去感受另一种惬意的市井气息。
Babi Guling Bu Oka
出了市场,过条街就是乌布皇宫 ,逛皇宫之前我们先到皇宫对面的Babi Guling Bu Oka这里最有名的烤乳猪饭。一碟烤乳猪饭内有脆猪皮、猪肉、蔬菜及白饭,猪皮最好吃,香脆而不油腻。
Ibu 是印度尼西亚话尊称女士的用语, Oka 是餐厅老板娘的名字。别看这里是一个不起眼的小店,他可是各大旅游网站美食牌行榜的头牌。
乌布皇宫吃饱了我们有力气继续过对面逛乌布皇宫了。
皇宫里依旧有皇室居住,许多台阶的上面都放了示意游客不要进入的牌子。乌布皇宫不大,但很精致,前后参观时间不到半小时,自己转转欣赏啦。
乌布盛行手工艺,石雕木雕也很有特色,皇宫的门头及凉亭都装饰着精美的石像,有神像,兽首,鲜花。潮湿的青苔,附着在石像上,有些风化,也有更替的新石像。
乌布
出了皇宫我们要去放松一下了。准备去Zen做马杀鸡。跟着导航往禅SPA方向逛过去。
脏鸭餐厅哈哈,走着走着刚好来到了有名的脏鸭餐厅。
这里有一片稻田,用餐的露天卡座也很有特色,是需要脱了鞋盘坐的榻榻米风格,典型的巴厘岛建筑。就餐的时候可以享受这里的田园风光。鉴于我们中午刚吃完乳猪饭不久。我们就没有在这里就餐。只是点了些果汁。
Zen Bali Spa
脏鸭餐厅再往前走100米不到就是禅 (Zen Bali Spa)这家店的性价比还是蛮高的,而且很火爆需要提前预约。我们是刚好看着预约时间点来的。
我选的是酸奶按摩,时间在1小时45分钟左右,包括了推拿按摩,酸奶磨砂和花瓣浴,进去先淋浴,然后会有Spa人员让你放松躺下。按摩过程很舒服,力度适中,几次都要睡着了。花瓣浴的时候还有水果吃和姜茶喝。
在店内看到一只懒洋洋的小花猫
乌布
做完SPA已经是晚上了。我们跟着导航回去民宿,但是中间走啊走啊还是迷路了,路过了很多小巷子。在里边还有很多小摊小吃。不想再找饭馆吃晚餐了,就在路边小摊解决。路边的面还是很有巴厘岛特色的呢。

DAY6:乌布 | 那田、那山、那庙民宿

经过了一夜的休息,早晨被阳光叫醒,开始新的一天。
跟司机约好了9点出发,我们早上都起来得很早,刚好在民宿小院里面到处逛逛。
早餐跟店家说好8点上餐。
这里也有一只猫
藏在里面的小狗狗
朋友在跟小狗玩耍
在悠闲听歌
早餐来了
吃完早餐,收拾一下准备今天的行程。伴着阳光我们一起出发啦。
德格拉朗梯田
今天的第一站是德格拉朗梯田,其实这里的景色也还一般般,还比不上桂林龙脊梯田来的壮观。但是这里主要是因为“牵着女友环游世界”的照片把这里带火了,我们也来张同款。
梯田上也有市场可以闲逛一下。这里和乌布市场差不多的。
圣泉寺
圣泉寺建于11世纪,依地下泉眼而建。
圣泉的传说来源于印度教神话,传说远古时魔王Mayadenawa在水中下毒毒害村民,陀罗神Bhatara以大地之杖敲击地面使得地下泉水涌出,解救了村民,这就是圣泉的来历。
所以当地人相信沐浴圣泉可以消灾解祸,驱逐病痛,洗涤心灵。 附近居民每天早、中、晚三次来此沐浴祈福。人们虔诚地从第一个泉眼开始依次用泉水抚遍头、脸、身体,非常神圣有仪式感。在这里洗礼完后还可以在寺中祭司的带领下敬拜神明。
进入圣泉寺和其他寺庙一样,不能穿短裤或者短裙入内,必须带上纱笼。纱笼在门口售票处免费领取,出门后归还。
在圣泉寺门口遇到的小孩,他有个超人般的梦想,希望能一飞冲天
希望有特异功能,保护这里的村民
我们一起为他祈祷,祝愿他能变成他想成为的人
圣泉寺水池边上独特的花石
朋友准备去下泉体验
池边不忘供奉各色“香炉”,可见岛民的虔诚。
京打马尼火山
在车上睡得昏昏沉沉的,偶然觉得有一阵阵凉意,睁开眼睛望一下窗外,猛然发现远处的火山了。感觉凉就对了,因为这里的海拔比较高气温较凉爽。
普及一下,京打马尼其实是个地区,这里的火山是由巴杜活火山和巴杜火山湖组成,看火山可以选对面的山坡自主餐厅远观也可以选择徒步登山。我们选第一种比较简单的,毕竟徒步还需体力。
山坡上有许多餐馆,几乎每家餐馆都有观赏火山的好位置,我们随便选了一家,人均不到80左右,不要期待味道很好,毕竟主要是为了看风景。我们选了个靠窗的位置,视野开阔无遮挡,远眺火山感觉不错。火山周围还能看到很明显的黑色火山熔岩石。
别以为听到火山就会觉得很热,前面说了这里海拔高是很凉爽的,加上风很大,穿少还是觉得冷的,还好我们有带围巾。看我们照片的头发已经被吹成八爪鱼了。第一次看火山,虽然相隔有段距离,但还是很鸡冻的,满足了好奇心。
餐馆的自助餐,味道真的很一般
巴杜活火山和巴杜火山湖
乌布
离开京打马尼,我们又回到了乌布闲逛,就沿着街边小道一路走走停停。

DAY7&8:阿雅娜|山海之上,悬崖之下

海神庙的特别之处在于坐落在一块巨大的岩石上,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涨潮时通道被淹没成为漂浮在海上的孤庙,Tanah Lot在巴厘语的意思就是“海中的陆地”。
海神庙是旅行团的常规景点,人都是一团一团的,所以我们只是简单走了一圈没有呆太长时间。
DOMBA COFFEE
爱喝咖啡的朋友都知道巴厘岛的咖啡是很出名的,朋友知道我要去巴厘岛就托我一定要给他带些咖啡回来特意推荐了小绵羊咖啡。就叫司机顺带去了这里的咖啡加工工厂。不喝咖啡的我(因为喝了会睡不着)也在这里小酢几杯小咖啡。确实不错,神奇的是喝了居然晚上还能睡得着。
手信问题解决啦。
巴厘岛阿雅那度假村(Ayana Resort & Spa Bali)
 订酒店的时候我们还纠结到底是要阿雅娜呢还是蓝点?最后还是敲定阿雅娜。这里被无数荣誉光环环绕 长时间称霸巴厘岛网红酒店 很多明星在这里举办婚礼。
行程终于到了山海之上,悬崖之下的阿雅娜。为什么是山海之上,悬崖之下呢?因为整个度假村位于印度洋悬崖上,离海平线30米高。其实整个度假村不止一家酒店:旗下共有三家酒店:Ayana.Rimba.The villa 真的超级超级大。公共区域共享,游客可以通过乘坐免费穿梭班车往来各个区域。在酒店大堂门口有候车区,10分钟左右一趟。
酒店服务很好,五星级待遇。到达到达阿雅娜门口,服务员会热情地为我们为我们鸣锣和挂上鸡蛋花项链,据说可以驱蚊虫。去到前台check in还有冰镇饮品和毛巾,check in的小哥们中文和英文都超级棒~所有的沟通无障碍。
我们的包车司机带我们的最后一站,来一张合影。
放好行李,整理一下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出去逛了。
里面超多无边泳池的,随便一走就是无边泳池。
超级漂亮的玻璃婚礼教堂
玻璃教堂是有围栏围起来的边上还有保安说不让进去,后面我们给了500000印尼盾的小费给保安小哥才放我们进去逛了10分钟。
rockbar
看日落的话一定要早去,我们4点左右就到了,那时候超级晒的,但是想要好的位置看日落呀。这里的日落也不比金巴兰的差。也不枉费这么早过来。

DAY8&9:库塔| 一起酷、一起浪库塔海滩

享受完阿雅娜的高雅,我们来酷一点的吧。最后一站比较狂野。因为我们到了库塔海滩。
库塔海滩(Kuta Beach)是充满喧哗、狂热的。位于岛南端,是巴厘岛最热闹的沙滩,最有名的并不是它的沙滩,而是它的海浪,这里的海滩平坦,海浪较大,冲浪者的天堂,冲浪老少皆宜,尤其适合初学者。沙滩到处都是冲浪板出租和冲浪教练。
我们第二天也一早来到库塔沙滩找了一名教练学冲浪,教练先原地然后再下海滩教学,男生们已经初步掌握可以在浪来的时候不被冲下来了。我们女生只是抱着冲浪板凹个造型。
海滩上有很多maman们编辫子、美甲、画TATOO的。既然来了,怎么能不扮酷一下呢。
其实这里的Tatoo并不是真的纹身,而是用一种植物磨成的药水画的,大概两周会褪干净。但是也要注意皮肤过敏的人要慎重考虑哦,听说有的人画了之后皮肤会痒的。
除了画TATOO,感觉还不过瘾,第二天过来学冲浪还去编了半头辫子。TATOO+辫子+晒黑N度的肤色=完全的当地人一枚了。

来这里伴着浪花观赏日落也是不错的选择。
TATOO+辫子+晒黑N度的肤色=完全的当地人一枚

DAY10| 巴厘岛|伤别离、回归一人家

​最后行程结束了,TATOO+辫子+晒黑N度的肤色=完全的当地人。当我完全融入巴厘岛的时候就要离开真的万分不舍呀。
不过没关系,巴厘岛我还会再回来的,哈哈!

本游记著作权归@晓_CKathy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