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游

~给各位客官的序~

你说你在北方,等着我到来~
所以我背上行囊就离开~~
你说你那边,鲜花还在开~
所以我要去西北来看你~~
你是谁?
你是我心中的大西北
不只是蓝蓝的湖水而已
不只是一次单纯的大西北旅行而已
而是又一次坚定了我继续看世界,去远方的决心。

~上点儿照片站站场~

塔尔寺
国庆节的塔尔寺,真的是人头攒动,络绎不绝,车水马龙,长曝后依然出现人流~
西宁
看完日出,走一个!
西宁
没准备,没拍好,没想法,只是单纯的想看看星星!
张掖
感谢我的无线快门,给我带来意外惊喜
七彩丹霞,名不虚传~

~abourt我们~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和壹然不是情侣,不是情侣,不是情侣,知道表兄妹吗,对,我们就是表兄妹!!!
西宁
刘小迪:坐标大东北-辽宁鞍山,性别男,一只三线城市努力奋斗的建筑设计民工汪(心痛五分钟),当然也是一个爱生活,爱旅行,爱摄影的单身汪~~(此处应该有狗粮)
西宁
壹然:坐标-大首都北京,一个集美貌才华于一身的女子,自称帝都互联网公司搬砖小妹,善良大方略粗心的狮子,特别的细心,本次行程记账工作全权交由她来负责~~~额,忘了说了,我姑姑家的孩子,我妹妹哈哈哈~~~

~关于衣物~

因为自己衣服带的不多,不准备写衣服方面的东西,不过又怕各位小伙伴真的准备不周,还是写出来,十月份的青海还是很冷的,早晚温差比较大,保暖的薄羽绒服还是最好带上,以免晚上拍星星拍月亮啥的冷了,墨镜啊围巾啊有就拿着,那边紫外线还是很强的,这些东西不光挡紫外线也能防风,一举两得,至于姑娘们喜欢的裙子呢,个人觉得还是带着,中午天气不错的时候,穿上还是很好的,至于早上和晚上,我还是不建议穿夏天那种薄裙子,真心觉得冷,这次全程我都没有让我妹妹穿,害怕她生病。
我自己这次带了:一件薄羽绒服,一条毛裤,二件长袖衣服,三件短袖,俩条牛仔裤。个人觉得四五天游外加拍照上镜装酷(bi)足够了,毕竟男生拍照靠的是颜值,不靠衣服(此处有掌声),我妹妹那边我还真不是很清楚,反正一个旅行箱也够了,看她一天一套的也还行,上面都是自己的经验啦,请各位自己选择~

~给你们一个去的理由~

我:国庆节我好像不加班,放七天假,跟我出去溜达溜达啊~
壹然:我觉得青海不错~
我:听说东南亚不错啊,泰国柬埔寨啥的~
我:广州呢,国庆东北飞广州还打折呢~
我:那我上看游记做准备去了~
各位客官您别笑,真的就是这样定下来的,这次的目的地真的就是在我们兄妹俩愉快的聊天ing,定下来的

~关于照片出自哪里~

相机:佳能70D(大叔) 索尼A6000(壹然)
镜头:18-135mm(3.5~5.6) 50mm(1.4) 16-50mm(索尼的)都是套机头~~~
手机:iPhone 5s(大叔 几乎没用) iPhone 6Plus (壹然)
内存卡:闪迪专业户~64GX2 32GX2 16GX4
其他:三脚架,自拍杆,滤镜,无线快门,定时快门~~
器材不是很专业,毕竟只是爱好,小伙伴们误拍砖~~
你们可以想想,当我背着这些东西行走在旅途上的时候,我是有多累,所以强烈建议和我一样背这么多器材的,一定要包车或者自驾,不然对你的体力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关于行程~

本着节约的原则,这次飞机我们压根就没考虑,国庆节的机票价格,不用我说,各位客官也知道了~
所以这次我们俩是火车去火车回,我个人觉得时间宽裕一些,钱包不是很鼓的小伙伴们可以考虑和我们走一条线,因为来回的路费能省下不少银两,缺点就是费时间,累腰。
9月30日,下班一路狂奔去火车站座高铁的大叔,准备在晚上和北京的壹然汇合~
10月1日,休整准备吃的,下午四点坐上开往西宁的火车,甚是开心~
10月2日,中午到达西宁,找到住宿的地方,逛了夜市,休息
10月3日,早上和包车师傅汇合,塔尔寺-拉脊山-茶卡盐湖-青海湖,宿青海湖(路边景色超级美,晚上光污
染很少,就是十一的晚上温度很低)
10月4日,青海湖-祁连大草原,宿祁连(沿路风光无限好)
10月5日,祁连-阿柔大寺-偏都口-张掖(卓尔山出事故,封山,真的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10月6日,张掖丹霞-西宁(一上午在丹霞,一下午在赶路回西宁)
10月7日,中午到达火车站 西宁-北京西
10月8日,上午九点抵达北京,收拾收拾晚上坐北京到鞍山西的动车,回到家(到家已晚上是11点半)

~关于包车~

包车这个活儿全程是我妹妹壹然在负责,她找的是海之恋车队,然后车队给了我们本次包车司机的联系方式,国庆包车四天,600元/天这个价格我觉得还算合理,不管司机师傅住宿,只负责司机师傅的一日三餐,当然司机师傅也是没啥说的,西北汉子热情豪爽贯穿整个旅程,全程一到景点就提醒我们不要乱买东西,吃饭的时候也都挑便宜的吃,各种为我们省钱啊,还有买水,买水果啥的,人真的是超级赞。

~关于本次行程的花费~

我想这才是各位客官最想看到的,毕竟出门在外,怎么做到同等条件少花银子才是最重要的,不啰嗦,直接上图~
看到了吧,路费真的很省钱,这还是在只有我们俩个人包车的情况下,假如包车的人再多些,这个价格能更低,当然了,每个人的出行选择都不同,我只是把我们这次的明细写了出来,以供各位小伙伴们参考~

~杂七杂八来点儿温馨小贴士~

说点儿自个儿觉得各位客官要注意的地方,纯属个人意见,仅供参考哦~~~
~厕所收费~
您没看错,习惯了去景区上免费厕所的我,来的时候真不习惯,无论是包车还是自驾总归要经过各种垭口的,天寒地冻的突然尿急怎么办,牧民真的很热心,会建个厕所,当然厕所需要收费,1元/次,一开始我也挺不理解的,后来想想人家也不容易啊,这个钱还是值的,所以建议多准备点儿零钱,以供上厕所。
~关于高反~
全程下来除了刚到西宁不知道是不是没吃饭的缘故,头晕以外,别的都还OK,我妹妹情况比我好太多了,全程没感觉到高反,我是属于适当锻炼身体的人,每周俩次游泳,每天坚持做keep,我妹妹就属于偶尔锻炼的人了,所以各位客官根据自身状况做好准备哦。
~关于饮食~
这边主要以面食为主,菜系大部分是川菜,还有就是烧烤,要是觉得不和自己胃口,赶紧多准备点儿干粮,免得旅行回来,人比黄花瘦,还有就是那边真的特别特别干燥,一定要多吃水果和饮水。
~关于收费~
对,没错又是收费,这次要告诉各位客官的是,当你在环湖路上行驶时,会时不时的出现一小片开阔地,可以停车拍照啊,你是不是心里特别美,这个时候你要记住我的口诀:一停二看三下车,因为好多这样的地方都是牧民自己收拾出来供游客下车拍照的,等你爽爽的拍完美照了,就会在你车身边适时的出现一位牧民大哥,也不贵5元~10元不等,全看您的讲价实力了,我口才不好,只能10元了,各位要注意喽。
~关于住宿啰嗦一下~
十一的青海晚上应该在零下了,所以各位小伙伴在住宿的时候一定要问问店家有没有准备电热毯之类的东西,我们只有在青海湖那晚上有电热毯,睡的超级舒服,在祁连的那一晚,真真把我们兄妹俩冻成狗,所以要是住在青海湖或者祁连山边上的亲们,要问问店家有没有电热毯,免得睡觉不舒服~~~
~最后呢,想说的是,要是有能力准备个保温杯,千万不要觉得麻烦,拿去了,分分钟感动死你,天寒地冻的喝杯热水,哇,那感觉~~~

~我想把遗憾写在前面~

也许人生就没有完美的时候吧,遗憾总会有的,这次的旅行也有点儿小小的遗憾。
~在茶卡偶遇沙尘暴~
对,小伙伴你们没看错,其实想去青海有挺大一部分原因是中国的天空之境,既然乌尤尼暂时去不了,看看自己祖国的天空之境也是很不错的,首先我功课没做好,估计错了俩个景点的距离,当我们从拉脊山的垭口准备赶往茶卡盐湖的时候,包车师傅告诉我们最快到那里也得晚上五点左右,所以想去茶卡盐湖的小伙伴一定要给茶卡盐湖留足时间哦,不然就像我们一样,赶路赶的火急火燎的~~~
结果万万没想到,到了茶卡盐湖,居然是这个样子
西宁
沙尘暴,一瞬间,我们兄妹俩什么心情都没有了,我们到的时候风沙特别大,游客们都在逃也似的的往回走,我和壹然想了好久,决定放弃买票进去的想法,觉得进去了也不会有好的景色,拍不出什么来,辛苦了壹然大老远背过来的裙子,忍痛放弃,所以各位小伙伴记住我们的教训,来之前一定要看好天气,不然就像我们俩一样。
~卓尔山居然关了~
这是另一大遗憾,去祁连的路上,我们的包车师傅联系了他的小伙伴,都是包车的师傅,他们告诉我们,卓尔山由于前段时间出现了事故,暂时封闭了,不让去了,偶买噶,看这情况,我们的包车师傅说今年够呛能开了,估计想去也得明年五一以后了(心痛N分钟),一下子我也不知道该去哪里了,只能告诉包车师傅走吧,去哪里都行,风景好就可以了,最后就在偏都口呆了好久,也觉得值了,推荐小伙伴们去偏都口
~遗憾写完,那现在就跟着大叔开启四天青海旅程吧

Day1 西宁初体验

我想多数人来西北,目的地无非俩个,一种是先到兰州,转车来西宁,另一种直接到西宁,北京到西宁的方式有好多,上面说了我们选择了坐火车,本以为10月1号下午的车,人应该不能很多,可等我们到了北京西站,堪比春运的现场,深深被祖国同胞们惊到了~~~~
还好火车一路都很顺利,我和我妹妹相处的也非常愉快,我基本上就在看小说,壹然基本上就在看视频,当然啦,车厢里遇到了几个东北的老乡,听他们唠嗑也是很舒服的~~~无奈本人实在不善于搭讪,只能把这种机会悄悄放走了,心痛五分钟,火车还是很快的,二十多个小时以后,准时到达西宁~
西宁
哈哈哈,西宁欢迎你~~~
西宁
说老实话,西宁火车站比我家乡的火车站气派了不是一点儿半点儿啊,真真是气派,不过刚下车就深深感受到了这里暴晒的天气,赶紧拿出帽子遮阳~
西宁
滴滴快车到酒店,忘拍房间环境了,只能拿这张酒店苹果电脑充数了,其实这个时候的大叔有点头晕,到现在我也没弄明白到底是高反的原因还是中午没吃饭低血糖的原因,安排妥当,我就一头扎进被窝里睡去了,你们肯定要问,妹妹壹然呢,我怎么知道,反正我睡着了☝

恢复体力了,肚子就特别饿了,这个时候必须做点儿什么了,拿起手机,开启雷达模式,搜索美食,出发☟
西宁
抓拍,我当时喊的是:小傻子~
来大西北,怎么也要去清真馆儿吃点啥不是,可是我妹妹壹然带我来的这个地方我咋没看出来哪像是清真的样子,居然是家清真茶餐厅,然后我们俩傻傻的点了一份大盘鸡,千万别问我去西宁吃什么,我真的不知道,木有做任何西宁市区的攻略,就是本着走到哪算哪的原则,还有就是千万别点太多,我们俩啥也没点,就点了一份大盘鸡,然后画风就变了~

西宁
俩个人怎么吃得下去,这明明是四人份好不好!!!!
西宁
吃饭的空档,上看看西宁的景点,因为本身就住在火车站附近,吃完饭也比较晚了,就不准备去很远的地方,最后把目光定在了~东关清真大寺~和~莫家街~
东关清真大寺~西宁古城著名的建筑,位于西宁东关大街路南一侧。寺院占地面积1.194万平方米,大殿本体占地面积1102平方米,南北楼各363平方米。清真大寺历史上曾经多次遭到破坏,又不断修建,现存的建筑是1913年时重建,1946年时改建并扩建,1979年时又重修,是我国西北地区大清真寺之一。该寺建造雄奇,坐西面东,具有我国古典建筑和民族风格的建筑特点,雕梁彩檐、金碧辉煌,大殿内宽敞、高大、明亮,可以同时容纳3000多穆斯林进行礼拜。殿内和整个大寺处处都显得古朴雅致,庄严肃穆, 富有浓郁的伊斯兰特色,属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总结起来就是很高大上的清真寺,由于到大寺门口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左右了只在门外转了转,没有进去。
莫家街位于西宁市中心东大街南侧,与饮马街相对。 莫家街是西宁最古老的街道之一,迄今已经有六百年的历史了。莫家街是一条集餐饮、副食、小区为主的商业步行街,慕名中华名小吃及青海地方特色小吃的游人比比皆是。
给我的感觉呢,就像上海南京路或者北京南锣鼓巷差不多,当然了规模照比那些肯定是小了好多好多,逛不了太久就到头了,和许多二三线城市的步行街差不多大,里面卖的吃的倒是没什么感觉,就是酸奶排队的人特别多,因为到的时候很晚了,也就没有跟风排队买酸奶,既然来西宁了,这俩个地方还是值得一去的。

Day2 塔尔寺~拉脊山~茶卡~宿黑马河

昨天晚上已经和师傅约好了七点半在酒店门口集合,所以早上我们就和包车师傅汇合了,老司机带着我们去吃了个早饭(来之前信誓旦旦的准备把所有吃的早中晚饭都拍一遍,第一天就忘了),然后就奔向了旅行的第一站~~~塔尔寺

塔尔寺位于青海省西宁市西南25公里处的湟中县城鲁沙尔镇,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塔尔寺又名塔儿寺,创建于明洪武十年(1377年)。得名于大金瓦寺内为纪念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而建的大银塔,藏语称为“衮本贤巴林”,意思是“十万狮子吼佛像的弥勒寺”。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在中国及东南亚享有盛名,历代中央政府都十分推崇塔尔寺的宗教地位。明朝对寺内上层宗教人物多次封授名号,清康熙皇帝赐有“净上津梁”匾额,乾隆皇帝赐“梵宗寺”称号,并为大金瓦寺赐有“梵教法幢”匾额。三世达赖、四世达赖、五世达赖、七世达赖、十三世达赖、十四世达赖及六世班禅、九世班禅和十世班禅,都曾在塔尔寺进行过宗教活动。
我对塔尔寺的印象只保留在塔尔寺门口的八宝如意塔上了,怪只怪我不是个爱做功课的好学生,啥也别说了,和大叔看大寺去
西宁
姑娘们,十一的青海啦,千万别穿少了~要听叔叔的话哦
这里购票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排队窗口买票,还有一种就是图片上的扫码买票(需要注意学生票还是要去窗口排队买哦,这里只能买成人票)
早上九点的塔尔寺入口处,人还不算很多,不过进去之后就不行了~
看到八宝如意塔后兴奋的我
西宁
当大叔还在乐着呢,壹然已经开启了摄影大师模式
偶遇了一对情侣再拍婚纱照,看着人家在那秀恩爱,瞬间我们俩在此处找狗粮求安慰
终于等到情侣离开了,被虐的死去活来的我们俩赶紧抄家伙,壹然大声说:放开照
我告诉壹然,给我来点儿文艺的,一张,两张,好吧我装不下去了
等我们拍完了八宝如意塔,一回身,才发现十一国庆大军悄然而至,我们也只能跟着人流往里走~
所有的大殿小殿我都没有进去,因为人真的是超级超级多,一方面人多造成了拥挤观光困难,不过另一方面也说明我们祖国的繁荣昌盛,人民富裕,哇塞,这居然是我说的,壹然都进去了,不过我告诉她要是不方便还是不要拍了,所以没有内部照片哦~~~
真真的是排队进去,所以镜头只能越来越向上去~~~
这个时候的兄妹俩有点儿小郁闷,全是人啊,虽然不算高海拔,还是有一些高反的反应,不过我们继续找啊,准备找个人少的地方,放开照~~
西宁
咦!为什么这里没有人,二话不说,脱衣服抄家伙,上人~~~
西宁
这里要插一嘴~~~用三脚架的尽量不要像我一样升中轴,这样不是很稳定,我是图方便,打开包就能支起来,各位小伙伴还是老老实实的用架腿才是王道~~~
动起来
当我们玩的不亦乐乎的时候,一回头,额~~~~,看来这个地方已经被发现了,赶紧撤~
西宁
收拾好行李,准备继续走的时候,包车师傅给我们打了电话,我们才发现居然都快12点了,为了不影响下一个景点,我们只能匆匆忙忙往门口赶去~,小伙伴们,塔尔寺人少的时候真的推荐你们慢慢逛慢慢看,真的很推荐,塔尔寺大叔强推,不然国庆来就和我们差不多了,没逛几个景点时间还花了不少~
西宁
最后再来个背影~~~
西宁
出去的时候,来时候的马路已经堵的不行不行了~~~
拉脊山也称为拉鸡山、积石山、唐述山等,位于中国青海省祁连山脉东段。拉脊山不算是一个景点,只是我在游记的时候,好多人都来了,于是我就把第二站定在了这里,到拉脊山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一点左右了,还在海拔那么高的地方,我和妹妹走路确实感觉有点儿力不从心,没开玩笑,就是有点儿缺氧的感觉,不过只要不跑不跳,还是OK的,拉脊山上的经幡真是我这几天看过最壮观的了,要是有喜欢拍经幡的小伙伴,千万不要错过了哦~~~
西宁
高海拔地区紫外线特别强,要跟叔叔一样,保护好自己哦
西宁
壹然手里拿的是她的相机,不知道为什么我怎么看怎么感觉像拿个望远镜
壹然告诉我,她跳完了之后有点儿头晕,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高反哦~~~
西宁
姑娘们,弄一个鲜艳的披肩很有必要哦,大叔友情提示~~
西宁
男孩子嘛,就装装酷(bi)就好了~~~
我们好巧不巧的又遇到了一面墙,索性兄妹俩继续自嗨起来~~~
西宁
我管这个叫:你愁啥,瞅你咋地~~~完全破坏了当时的意境~~~
蹦了N次,可能是之前我们浪费了太多体力,始终不能同步,没办法,只能甩上一张我姿势比较标准的了

西宁
我妹给我拍完之后,她觉得给我拍的太美了,给她拍的丑了~~~
壹然总想飘起了,我觉得完全是胳膊短的原因,小伙伴你觉得呢~~~
哇,包车师傅上镜啦,正当我和壹然玩的不亦乐乎的时候,师傅也匆匆赶到,告诉我们他找了我们俩圈,才找到我们,说再不走,茶卡盐湖就去不了了哦,于是我们匆匆忙忙上车,赶路~~~
沿途的风光真是好大爆,我们俩无限憧憬着到了茶卡盐湖应该怎么拍,怎么玩,万万没想到山这边晴,山那边真的就不一定是啥天气了,离茶卡越来越近,天气变得越来越糟糕~~~
西宁
来只路霸,镇镇场面~~~
西宁
看到天的变化了吗,一面晴空万里,一面乌云密布,而我们心心念的茶卡就在乌云密布里面,我和壹然绝壁不会想到茶卡会有沙尘暴,偶买噶,最后一张大家可能比较好奇,我想告诉大家的是,这是一个区间测速,好多车都是横穿中间,逃避测速,真的挺危险的,其实我们也没守规矩,因为是区间测速,我们在等时间~~~
上面遗憾里说了,这里就不吐槽了,拍完这个照片,回到车里,出发去黑马河镇,明天看日出~~~(容我在心痛几分钟),不过茶卡又给了我一次回西北的机会,期待下一次哈哈哈~~~~

Day3 青海湖~祁连草原~宿祁连

~青海湖~
青海湖,藏语名为“措温布”(意为“青色的海”)。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青海省境内,中国最大的内陆湖、咸水湖。由祁连山脉的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青海湖具有高原大陆性气候,光照充足,日照强烈;冬寒夏凉,暖季短暂,冷季漫长,春季多大风和沙暴;雨量偏少,雨热同季,干湿季分明。
~青海湖日出~
来到青海湖,要是不看个日出,都感觉对不住自己,虽然十一的青海湖早上确实挺冷的,不过大叔建议各位小伙伴还是起来去看看日出吧,来都来了,不看看日出那就可惜了~~~
~黑马河镇住宿~
住宿就不提了,花在大城市五星级的费用住招待所的条件,唯一的优势就是早上看日出特别方便,所以要是有的小伙伴对日出不是很感兴趣的话,完全可以住在别的地方,黑马河的住宿就呵呵吧~~~
青海湖
我只想单纯的拍张全景,没想到乱入了一对情侣,我在吃狗粮(心疼我自己)
看到照片右边披着毛毯的人了吗,十一的青海湖早晨真的很凉,风还特别大,小伙伴们要是十一来一定注意保暖~~~
一定一定要多穿,十一的青海湖边风大温度低,小心冻成狗~~~
青海湖
出门忘带三脚架了,看到别的小伙伴们用三脚架再拍,好羡慕
看完日出,跳起来~~~
这里要吐槽一下早上的早餐,15元一个人的早餐太奢侈了,只有粥,花卷,咸菜,鸡蛋吃的不是很好,唯一保证的就是都是热的,让你热乎乎的出发,我们也吃完了早餐,热乎乎的赶往祁连,从青海湖到祁连真的挺远的,司机师傅说要到下午四五点才能赶到,各位小伙伴做好准备哦~~~
青海湖
风吹草地见牛羊啊,这个照片是隔着车窗拍的,颜色比较深
祁连大草原的风景真的是超赞的,一路都是美的没话说的景色~~
沿途的风光太美了,我们兄妹俩没忍住,找了一个停车方便的河边停下,下车准备自嗨~~~
~大冬树垭口~
开往祁连镇的路上,肯定会经过一个高点,那就是大冬树垭口,海拔4120米,上去之后肯定还有有点儿呼吸不顺畅的赶脚,但是景色超级美,这不是一个景点,只是一个垭口,但是这次发现各个山垭口都很不错,是值得拍照的地方,要是自驾或者包车的话,建议路过垭口的时候停下来看看风景也是不错的。
~厕所~
大冬树垭口上面有牧民自己修的厕所,需要收费哦,不过我还是要去的,毕竟这是我用过海拔最高的厕所哇哈哈哈
青海湖
~公路上的汽车~
四千多米的海拔,已经都是白雪了~
~祁连县~
“祁连”系匈奴语,匈奴呼天为“祁连”,祁连山即“天山”之意。祁连县因地处祁连山中段腹地而得名,隶属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北邻古丝绸之路的首要通道甘肃河西走廊,故有青海“北大门”之称。
今天在路上没有什么景点,我们停车拍照的次数也比较少,在晚上五点半的时候我们就到了祁连县,整理好行李之后,司机师傅居然要请我们去吃烧烤!!!哇哦,这里的烧烤真的很不错,羊肉串跟我在家那边吃的味道不太一样,没有那么膻,可惜了我的妹妹壹然,她不太吃羊肉,只好吃点儿别的了,出门的时候啥也没带,可惜了没拍照,不然给各位小伙伴看看这里的烧烤了
~祁连晚上的星空~
大概八点多我们洗漱都完毕了,这个时候妹妹壹然说想去看星空,说我出尔反尔,明明说好了在青海湖的时候晚上要看星空的,结果都到祁连了也没看到。其实内心我也有点儿想看看星空的,虽然在青海湖那晚是因为我睡着了,懒得起床错过了,哇哈哈,既然主意已定,穿上我们俩的最强抗寒装备,出发看星星去。祁连县的夜晚光污染还是很少的,走不了太远就会看到星星,要是想拍星空或者星轨的小伙伴,可以到祁连这边再试试,我就不行了,完全没准备也没想法,我说我是在糊弄我妹妹,你们信吗
我妹妹壹然第一次玩光绘,我来解释这个叫:我爱青海,取的首字母,哇哈哈~

Day4 阿柔大寺-偏都口-马蹄寺

上面提到啦,卓尔山封山了,今天的行程是临时和包车师傅商定的,在开往张掖的路上,选择了这几个景点。
阿柔大寺:阿柔寺最初为一座静房,30年后,献寺于阿里达尔罕曲结。里达尔罕曲结后又称“阿里呼图克图”,其第二世罗桑丹巴热吉出生于阿柔部落,曾入藏学经,返回后扩建阿柔寺;第三世桑丹巴达吉建立显宗学院,完善各种法会制度,寺僧增至400 人,发展成一座正规寺院。
十一的阿柔大寺参观的人还是不少的,不过门票要20元,我和壹然走到门口,感觉不是很值得门票钱,就都没有进去,要是有喜欢的小伙伴,还是可以去瞧瞧的,因为没进去,我就给三颗星吧~~~
扁都口:扁都口风光旅游区位于祁连山中段,民乐县城以南30公里处的国道227线两旁。旅游区分为,5个小区, 12个主要景点,即:扁都口峡谷游览区、台坡东沟娱乐观光区、体闲度假区和管理服务区。旅游区内最著名的旅游景观是扁都峡谷、黑风洞、石佛爷、诸葛碑及碧云天、黄花地的田园风光景。
重点推荐,五颗星,真的风景太棒了,建议路过的小伙伴最好还是去扁都口瞧瞧,我和壹然在那里疯了一个多小时,大叔强推。
马蹄寺:马蹄寺位于甘肃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境内(裕固族为甘肃张掖所特有少数民族);北距张掖市市区65公里,是集石窟艺术、祁连山风光和裕固族风情于一体的旅游区。石窟由胜果寺、普光寺、千佛洞、金塔寺、上、中、下观音洞七处组成,共有70余处窟龛,始建于北凉。马蹄寺因传说中的天马在此饮水落有马蹄印而得名。传说中的马蹄印迹现存于普光寺马蹄殿内,成为镇寺之宝。
对于喜欢古文化的小伙伴们,大叔还是强推的,首推里面的三十三窟,十一的三十三窟我们排了一个半小时左右,觉得还是值得去,大叔强推,四颗星
总得来说今天是意料之外的旅行,大叔还是推荐参观完卓尔山的小伙伴们,有精力的话,还是去看看比较好。
祁连县
早起拉开窗帘,看到对面的雪山~
大寺门口的经幡~
雪山大多都是在车上疾驰而过的时候拍的
扁都口的风景真的是无与伦比,真的能在上面拍好多好多照片
我们的司机师傅,他一直好奇,明明就是一个平台,我们居然玩了这么久
都是排队进石窟的人,大约得排一个半小时
晚上我们就到了张掖,入住的张掖宜必思酒店,这里大叔一定要说一句,一定要说一句,必须说一句,出门在外吃自助火锅,一定要吃多少拿多少,千万别拿多了,不然就像大叔、壹然还有包车师傅一样,撑的要死,害怕罚钱,回酒店之后,人都快不行了~~~

Day5 张掖丹霞~返回西宁

错过了茶卡盐湖和卓尔山,最为期待的就是七彩丹霞了。1234号观景台各有特色,每个观景台之间距离较远要做公交车,最佳视野的果然是4号观景台,人山人海,是这几天遇见最为拥挤的景点。不经意的滴,我跟壹然都站在那里发呆了好几分钟,是的,就想多看她两眼。她到底经历过怎样动人的故事,才如此气势磅礴、色彩斑斓。
问了下度娘,丹霞怎样形成的?红色砂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形成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是巨厚红色砂、砾岩层中沿垂直节理发育的各种丹霞奇峰的总称。主要发育于侏罗纪至第三纪的水平或缓倾的红色地层中。
美中不足是阴天,阳光不够充足。对啦,地质公园有好多个门,出来的时候我们就出错门啦。准备上片儿~
张掖
张掖丹霞的收费标准,直接上图说话
其实张掖风挺大的,所以注意啊各位美女,别像我妹妹这样哈哈哈
其实人还是很多的
我们俩在丹霞足足呆了一个上午外加一个中午,还是觉得很值得去看看的,希望喜欢的小伙伴可以去哦,强推

最后一天

火车是中午的,所以这天没有什么好记录的,只是对这几天的经历感觉很不错,最后送上一张和司机师傅的合影,也谢谢各位小伙伴的观看,大叔的西北游记就写到这啦

~这是我想写的后记~

再回来的火车上,我问壹然,你的下一站去哪里。
可能是西安,可能是东南亚,可能是云南吧,她喃喃的说,你呢,她反问我
我突然语塞,想去的地方好多,可是下一站是哪里我竟然犹豫了。
人们都说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而我想说不光是风景,最有趣的伙伴也在路上~
也许下一站的路上,我们就会结伴而行,完成一次有意思的旅行也说不定~
矫情的话就不说了,今年的旅程就告一段落啦~
各位客官,明年我们重新开始,我们路上见~~~

本游记著作权归@刘小迪爱吃肉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